forgetForgiveLucky

2.1 各自的机智生活--我是高手

我是高手

 

陆军士官学校大一开学前,虽然不像普通学校那样举行盛大的MT,但也会带着新学员们在适应部队生活的同时放松娱乐。既然是部队生活,当然要请学员们吃部队锅啦。几个新学员围坐一桌分食一锅,在抢过菜、吹过牛之后,往往会成为彼此军旅生涯第一波朋友。

 

第六十四期学员的迎新晚宴开始前,学员们照例随意选择去哪一桌就餐。耿直的洪正昊同学刚一坐定,就扯着嗓子大喊:“香菜呢?吃部队锅怎么能没有香菜呢?前辈,给我们桌加一大盆香菜吧。”话音一落,原本坐在他身旁的两位学员默默站起身去别桌。洪正昊看到桌上只剩自己一人,急得大叫:“想吃香菜的同学来我这一桌啊!这里!对,靠边这一桌!”远处的翼顺只听见声音但隔着人群看不到对方,只能喊回去:“看不到啊,哪一桌是香菜啊。”洪正昊听见有同好,站起来踩在凳子上,挥舞双手:“我!我这里!我是香菜(高手),我是香菜(高手)!”

 

当晚,那一桌上的香菜爱好者们组成了像“恐龙山脊”一样的小团体,取名:“我是高手”。

 

玩闹到深夜,学员们结束了最后的放纵,回到宿舍迎接他们军旅生涯的开端。几小时后,从小就养成锻炼习惯的翼顺,六点起床到操场锻炼,却看见已经有一个身影从操场边走回宿舍。翼顺感叹道:“不管起多早,永远有人比你起得更早啊。”待那人走近,一看是“高手”之一的安治雄。翼顺惊讶地问:“昨晚正昊说你们男生回宿舍还要再通宵夜聊,治雄你不睡觉的吗?”治雄轻笑一下,说:“回去之后大家又聊了两小时,不过我习惯这时候起。”说完就不疾不徐地走回宿舍。

 

七点半的食堂里,高手们坐在一桌就餐,正昊指着治雄说,“治雄不得了啊,我早上七点起来看见这小子已经预习完今天的课程了,自我管理终结者啊!”

 

之后的两天,受到治雄鼓舞的翼顺都努力早一个小时起,可每次都要在床上再挣扎几分钟,到操场时,治雄总是已经在那了。几天后,翼顺终于在4:59就到操场,看到此时从宿舍楼走来的治雄,翼顺笑道:“终于打败你了,治雄。这几天真的不容易呢。”看到好胜心强的翼顺开心的样子,治雄只是温和地笑说:“翼顺加油啊,不过我不习惯比赛呢。”从小就习惯了赢的翼顺道:“我们是军人啊,军人就是要战胜每一场比赛的对手,才能在未来战胜敌人呀!”治雄看着翼顺,认真地说:“作为军人,我们注定了要有很多仗要打。可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在考虑怎么战胜敌人之前先战胜自己。我从不和任何人比较,做事也不是为了赢得什么,只是在不停与自己的怠惰和懦弱较量罢了。”从小在“天生赢家”李翼俊长大,又暗恋过拼命想超过翼俊的俊完,李翼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踏实又稳重、只考虑修炼自身的人,不由得心生佩服。

 

一学期后,士官学校进行例行的考核。我们翼顺的学业都是优,可是唯独跆拳道总是处于中游。其实不能怪翼顺,她天生骨骼小,又和男生们一起上课,在看重力量而且适合身材高大选手的跆拳道上,自然难以占到优势。可是在她拼命恶补又进展不大时,一些死脑筋的男生总是会说:“女人当军官肯定是不如男人的,招收女生到学校真是拉低标准啊。”翼顺本身就着急自己的跆拳道水平,又被说女生如何如何,自然是又气又闷。


待那些男生走后,翼顺在训练场边失望地坐下,忍不住红了眼眶。身边一个熟悉的沉稳的脚步声走近,只听见治雄说:“难受时候哭是三流,难受的时候忍着是二流,难受的时候笑是一流。”翼顺说:“在家里,每次难受的时候父母哥哥都会哄我,哪怕我不对也会好好指出。在学校他们这样歧视女生,我咽不下这口气,哪里笑得出来。”治雄说:“女孩子难受了,自然需要一个怀抱一个安慰。可是,我眼里的李翼顺是一个军人而不是一个女人。以军人的标准要求你,才是对你真正的尊重。”虽然话语斩钉截铁,治雄脸上还时一样温和诚恳。是啊,真实的世界本没有公平与不公平、应该与不应该,想获得真正的尊重,就要做到真正的强大。


翼顺受到鼓励,静下心来,沉思一会后抬头问治雄:“我们的跆拳道课是以实战成绩作为标准的吧?即使有其他武术的动作也可以吗?” 治雄回答:“是的。只要能成为较量中最后站着的那个就行。”


从那以后,李翼顺总是在别人自由活动的时间请教教练泰拳。等到大四的时候,最重要的结业考核中,翼顺用跆拳道的腿法结合泰拳,终于打败了一众男生成为佼佼者。机智的翼顺对于自己身量小但是灵活的特点选择了适合的泰拳,又特别练习了高踢腿来对付那些人高马大的男生。我们翼顺是真的高手了!


自从各自上了大学,翼俊和翼顺兄妹联系就少了很多,毕竟有了各自的机智生活,有时候和亲故比和家人更有的聊。偶尔从哥哥那里听到俊完和各种女友不停分分合合的消息,翼顺也只是一笑而过了。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