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ForgiveLucky

2.2 各自的机智生活--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


2010年春 


半年了,追求李翼俊半年的慧静终于等来了结婚的承诺。出身财阀家庭,从小到大一路都是拥有最好的东西的陆慧静小姐,自然也一定要找到最耀眼的男人风光大嫁。如今如愿以偿,正是心情大好的时候。顺着李翼俊心意半年之久,骄傲的陆大小姐此时终于得以放松警惕,展露自己的本色。


说好了今天和翼俊一起商量结婚日期,不过慧静早有打算,定在七月底自己生日那天。甚至连婚礼现场的流程,慧静也早有主意。


翼俊来了,慧静亲昵地挽过未婚夫的胳膊,撒娇说:“翼俊你怎么想的呢?是不是和我想的同一天呀~” 翼俊牵过她的手说:“都听你的。对了,今年翼顺他们八月结束国家军事演习。翼顺说演习一结束立刻来首尔帮我们准备婚礼,你们姑嫂也可以增进感情。”挂在翼俊胳膊的慧静听罢就摔开手,换了女强人的语气说:“李翼俊,我都计划好了。在我的生日结婚,就这么定了。”


惊讶于慧静转变之快的翼俊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来没有看到慧静的这样强势的一面,甚至有点恍惚,到底这半年来她的样子是真实的,还是今天的强硬是真实的。翼俊也幻想过无数种婚礼的样子,可从未想过妹妹不在的情形。


从青春期开始,翼俊就期待有一天能在妹妹的祝福下与相爱的人走入婚姻;然后等到妹妹有了心上人,亲手把她交给对方(虽然我们翼俊可能会先揍妹夫一波)......


可是现在,不想让未婚妻愿望落空,又不知如何同翼顺说起的李翼俊开始犯难。这时,翼顺打来了电话,可怜的翼俊不得不在慧静锐利眼神中和翼顺通话。没等到翼俊说完,翼顺就从哥哥无奈的语气中明白了全部,掩饰住自己的难过和委屈,翼顺装作轻松地安慰翼俊,表示一切由新娘子做主。末了,翼顺轻声说:“爸妈那边我来解释,哥你只管哄好嫂子。”


如果把翼顺比作灵动活泼的鸽子,那么慧静就是骄傲美丽的孔雀。与慧静性子不相投的翼顺本觉得难以理解她这种脑回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要曲意逢迎穷追猛打这么久来得到一个人,又在到手之后不顾及对方的感受?可是,想到她是哥哥选择的人,翼顺就什么也不说了,反而在父母面前为慧静说尽好话。怕慧静和父母产生矛盾让哥哥难做,翼顺是能背在自己身上的锅绝不给别人,默默受了两头不少委屈。


李翼俊的婚礼上,五人帮各怀心事。


社恐硕亨在这过分隆重的场合更加僵硬,只得用不停吃喝来缓解压力。上帝视角正元深知翼俊和慧静是两个极其不同的人,做为介绍人的他甚至有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当初做错了。


最期待结婚的俊完,看到李翼俊从此步入婚姻不禁有点羡慕,但转念一想,若是和慧静这样的女生结婚还不如不结。俊完本就和慧静不太对付,今天观看慧静的大型个人show,自然是意兴阑珊。“记得李翼俊有个妹妹米奇挺有趣,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开小差的俊完向四周漫无目的地看去,像是在寻找什么人,又像是在回忆什么......


颂华在这几个长不大的男孩旁边,依然带着得体的微笑,可是谁也没注意,今天的颂华沉默了很多,似乎在向什么告别。


终于,新郎新娘来到这一桌敬酒。“李翼俊,新婚快乐!”五人举杯。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无奈和妥协,每个人在自己修筑的边界里藏了太多心事。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会清醒地意识到:每个人有各自的生活。每个人都有不为大家所知的心情,但还会一起举起酒杯,在一声“新婚快乐”中为朋友祝福。虽然不能理解翼俊的选择,但四人还是尊重并永远站在他这一边。


在另一片星空下,翼顺躺在战壕中,望着首尔的方向举起水袋:“哥,新婚快乐。”


翼顺似乎觉得,哥哥好像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或许人就是这样吧,总会有和最亲的人分开的时候,每个人都不得不独自面对自己的生活,但是在各自的机智生活里,会默默为彼此应援。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