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ForgiveLucky

1.3 昌原往事--昌原双子星(2)

  1. 昌原双子星(2)

“坐在晚霞的窗口

  看着飘远的云彩

  把想寻找的

  过去的回忆

  画在天空中......”

 

      翼俊和俊完弹起吉他,晚霞透过窗户洒在他们身上一层薄薄的光。台下的少女听着《少女》,眼睛停留在瘦高少年的脸上,嘴角扬起不易察觉的弧度,心思也飘向远方……未来是什么样的呢?她也会像歌里的女生一样“因孤单而哭泣”吗?那个“会一直停留在身边”的人会是什么样呢?或者......像俊完哥哥一样的也不错?


     一曲终了,翼俊问俊完和妹妹想吃什么。妹妹抢答:“当然是辣炸酱面了,要海滨小路上的那家的!” 翼俊白一眼妹妹:“又吃那么辣的,你哥我吃得嘴巴里面长泡了。俊完你想吃什么?我们举手表决?” 俊完举起手说:“投辣炸酱面一票!我要点最辣的。”翼俊无奈摊手。妹妹得寸进尺道:“那家店排队人很多的,哥你去给我们买回来吃。” 俊完当然不会放过这为数不多的欺负李翼俊的机会:“对,少数服从多数,我也投票李翼俊去买回来。”


      翼俊出门后,妹妹抱起小狗问俊完:“俊完哥哥,'翼顺' 可爱吗?” 俊完看着少女怀中的小狗说:“翼顺当然可爱了,哥哥我也喜欢翼顺。” 妹妹听完掩饰不住眼角眉梢的笑意,说:“啊~我明白啦,俊完哥你喜欢翼顺呀~” 粗线条的俊完不明所以,只是摸摸小狗的头说:“对啊,谁会不喜欢翼顺呢。”


      不明白妹妹在笑什么的俊完说:“米奇你几岁啦?怎么总是莫名其妙地笑啊,弄得我也想笑。”这时,窗边飞来一只麻雀,俊完的尬笑突然变成尖叫。“有鸟啊!鸟!”一边叫一边跳起来躲在妹妹背后。娇小的妹妹看到比自己高两个头的俊完惊慌的样子,一边挥手赶走麻雀,一边吐槽:“喂,俊完哥你怎么比米奇胆子还小,还怕鸟。”俊完只好说:“我们米奇是豪杰呢!豪杰米奇!哥哥我可比不了。”


      被妹妹逗得又气又笑的俊完终于等来李翼俊和炸酱面。“给!两份地狱辣炸酱面,还有葱泡菜。你们两个算是我见过最能吃辣的了,我最近上火就不和你们凑热闹了。”翼俊说着端出饭盒。


      妹妹夹出一片葱泡菜放进俊完盘子里,说:“俊完哥你尝尝,我最喜欢这家的葱泡菜就着面吃啦。”此时俊完的脸上却一脸嫌弃:“咦...!我从小最不爱吃葱泡菜了,闻到这个味道都受不了。”说着把葱泡菜夹出扔到垃圾袋中。被嫌弃的妹妹只好低头默默吃面。


     一个月后的联谊会上,俊完和翼俊在舞台上又演唱了《少女》。一曲结束,底下的迷妹追着两位明星一直到化妆间来要他们签名合影。待人群退去,捧着花、口袋悄悄揣着一盒巧克力的妹妹上前装作轻松地调侃:“两位,怎么给我找了那么多嫂子呀~” 翼俊大笑,顺手想接过花,可是妹妹紧紧握住花束不肯放手。翼俊摇摇头说:“心累啊心累,这个妹妹真是的。” 翼顺说:“哥你刚刚唱歌都不看我!我这花给谁也都不给你了!”说着就把花往俊完怀里一揣。


     接着翼俊又被几个校内的风云女生包围着了,俊完笑道:“这小子人气永远第一啊。” 翼顺把口袋里的巧克力放进俊完包里,说:“本来巧克力也是要给我哥的,看俊完哥你这么可怜的份上给你好了。”说完就转身红着脸跑开了。


      一会儿,翼俊和俊完就被簇拥着去唱ktv了。不得不准备一个人回家的妹妹翼顺突然发现自己刚才跑开的时候慌得忘记了拿背包,立刻跑向刚刚的化妆间。幸好包包没丢,不过,躺在角落里的那一捧熟悉的花束让翼顺忍不住红了眼圈。或许,在俊完哥哥眼里,我真的只是令人嫌弃的葱泡菜吧……


     那个夜晚,当翼俊和俊完high唱的时候,一个人孤零零回家的翼顺突然明白了歌里唱的“在吹来的冷风中,你因孤单而哭泣”的感觉。翼顺的少女心事随着《少女》的旋律飘荡在那个1997年的夏夜......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